致全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封信
发布人:邵杰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0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

  你们辛苦了!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2月中旬苏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逆向而行,用行动树起标杆,用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铸就情怀,生动阐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无畏无私的勇气书写着伟大抗疫精神。在此,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向全力支持你们的亲朋好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面对传染性、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你们毫不畏惧,“疫”无反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8日以来,我校先后有23批志愿者、132位教师、690人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22个社区的38个采样点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收集、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服务时长达7000多小时,展现了苏城院教工群体的良好形象。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投身“守护计划”,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趣味相伴、科学陪伴、心理陪伴等志愿服务。学校广大师生下沉一线,积极服从社区安排,投身社区防疫,凝成一股绳,筑牢“红色防线”。其间,广大教职工党员更是主动请缨,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纷纷胸佩党徽,亮出身份,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据统计,我校教职工党员志愿者人数比重达全校志愿者总数的90%以上。“天使白”“志愿红”“城院蓝”的交相辉映,是你们用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为苏州这座千年古城绘就的最靓丽风景线!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苏城院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和希望!感谢你们“疫”无反顾的担当,感谢你们“疫”往无前的拼搏,感谢你们“疫”不容辞的守望。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更是一场考验耐心、比拼耐力的持久战。当前,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我们必须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咬紧牙关、奋战到底。未来一段时间内,苏州还需要你们的鼎力相助,热心奉献,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保持战斗状态,为苏州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再立新功!也请大家务必多多珍重,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在此,我们也期待并呼吁更多的教职员工以志愿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一线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一起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到胜利之日,我们将隆重表彰每一位志愿者,更要把志愿者的担当、勇气和奉献精神发扬光大,转化为激励苏城院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

  云开“疫”散终有时,守得花开见月明。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苏州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让我们继续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共同期待“疫”散花开!每一份付出都会被牢记,所有美好都能如期而至,衷心祝愿你们及家人身体安康、诸事顺意!

  纸短情长,感谢有你!


中共苏州城市学院委员会

苏州城市学院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