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居家防疫 强身健体”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邵杰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11

全校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健身习惯,增强身体素质,现开展“居家防疫、强身健体”八段锦教学和健身打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八段锦培训:

  培训时间:4月14日(周四)、4月21日(周四)下午15:20

  培训方式:在线教学(腾讯会议号:767 503 631)

  自学:参加人员可根据以下自学视频练习,并于4月20日前录制一段视频发送至mwd@szcu.edu.cn,以便4月21日教学时开展针对性指导。

  自学视频:

 1.跟汤铁军老师学练八段锦——分解教学     https://mp.weixin.qq.com/s/SaS8IcukH2lyCCUn3s1tGQ

 2.宅家锻炼:北体世界武术冠军带你练习八段锦   https://mp.weixin.qq.com/s/HO9BH84JovcUOorMmB5FWw   


  八段锦简介:八段锦健身功法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的瑰宝。整套功法质朴端庄,动静相兼,舒展柔和,不受场地、时间、环境的限制,随时随地可自行练习。其有增进体质健康,强化脏腑功能,提升心理健康,防治慢性疾病,延缓机体衰老的健身效果。

  二、健身打卡:

  自4月14日——4月30日,各位老师可通过企业微信上传每日健身活动(不限于八段锦)照片2-3张,照片需含日期时间水印,锻炼时间不少于10分钟。工会将根据参与人数和打卡次数多少评选出“健身达人”若干予以奖励。鼓励带领子女共同参与健身锻炼(照片需含参与人员),设“亲子健身家庭”若干予以奖励。

  打卡二维码(企业微信):   

  居家防疫,强身健体,让我们一同来锻炼!

 

校工会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