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魔无情 “苏城院”有爱——苏州城市学院党员师生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人:邵杰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10

  2月13日,苏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作出一系列紧急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最坚决果断最严格有效的措施尽快扑灭疫情。我校迅速响应,先后发布《苏州城市学院新冠疫情防控通告》《科学防疫再提醒!》。在这特殊时期,苏城院全体师生党员快速结成抗疫“统一战线”,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主动参与,务实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完成苏城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防线 你我共筑

  苏城院全体师生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离苏州等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有序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进出校园新白名单、值班值守等制度。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党徽闪耀 义暖全城

  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校始终按照市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克服学生未到校、教职工人员少等自身困难,常态化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成若干小分队投身抗疫一线,专业老师在已经开始线上教学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协调好线上教学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学生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一些非党员教职工和在苏学生也挺身而出,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当前,在吴中区、相城区等社区的核酸检测防疫一线,都活跃着苏城院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有的胸佩党徽,亮出身份,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有的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佩戴工作牌,亮明志愿者身份,大家一道在居民协助管控,物资代购代送,小区卫生防疫,检测秩序维护,核酸信息采集,防疫宣传引导,楼栋环境治理等方面,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凝成一股绳,筑起“红色防线”。这群人中有主动请缨、抗疫经验丰富、年龄超过50岁的老党员,也有新婚燕尔、比“疫”齐飞的“党员小夫妻”,大家都义不容辞,用挚爱和坚守,生动诠释着“家”与“爱”的内涵。“不管工作多累,身心多么疲惫,只要穿上那身防护服,就感觉自己像一名战士,充满斗志”,我校一位党员教师在参加完志愿服务后如是说。

同心战“疫” 静待复“苏”

  本轮志愿服务志愿者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气温最低时仅1℃,气温最高时达27℃。遇到恶劣天气,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志们就顶风冒雨,不畏酷热严寒,按照规定时间于凌晨5点半,准时到达指定点位报到。有时深夜12点,还能看到他们商量第二天工作安排的身影。他们主动承担各项防控具体任务,确保志愿服务覆盖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全时段,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全闭环。在苏城院党员志愿者行动的感召下,许多师生也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现场留下了他们坚守、忙碌的身影。

  截至3月18日14时,苏州城市学院组成110余人的党员师生抗疫志愿者队伍,共累计选派328人次支援吴中区木渎镇、相城区元和街道玉成社区、相城区黄埭镇等17个社区、自然村,共计4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约12810小时。面对多轮核酸检测任务,我校志愿者目前仍在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他们如磐石一样坚定,像胡杨一样坚守,是苏城院在社区“疫”线的最美身影。

  阳光总在风雨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苏城院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终将汇聚成疫情抗击、家国安宁的强大力量,传递爱和温暖,共护“苏城”平安!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