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心理健康篇
发布人:邵杰  发布时间:2022-02-27   浏览次数:10

1、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

本轮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甚至会给人带来一定的消极情绪,这十分正常。即使发现自己出现了—些平时不常出现的情绪,也不必视之为洪水猛兽。学会接纳这些情绪,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生活、应对疫情。

2、以恰当心态面对疫情信息

对疫情做到“心中有数”,以官方媒体发布的关于疫情相关报道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了解防护知识,化恐慌为认真、科学、适度的个人防护。

3、积极和相关人士进行沟通

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多与家人、朋友交流,相互鼓励、沟通感情,加强心理上的相互支持。如需要心理困惑咨询服务,可拨打心理援助与咨询热线,共同构建抗疫心理同盟。

4、维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积极看待生活,尽可能维持原有生活作息,按照原先的节奏生活,让自己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在此基础上,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注意饮食,保证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