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
发布人:邵杰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10

全校各单位:

  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57号通告》,目前苏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近期,周边城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态,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确保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现就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加强人员管控

  (一)教职员工管理

  1.严格落实白名单审核制度。请各部门、院系(室)、直属单位切实压实本单位人员进校管理职责,严格根据学校规定审核进校人员的身份证、苏康码和行程卡,对本通告中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情形,还须审核其核酸检测证明,实时更新进校人员白名单。目前要求非绿码或行程卡带星的教职工一律不得进校,一旦涉及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除此之外,有外省行程的教职工进校需提交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以上),一次在当地出发前、一次在回到苏州后48小时内;或两次均在苏州。有苏州市外行程的,需提供一次48小时内的在苏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得离苏,不得前往有疫情发生的省份或地区。如确需离开苏州,请按要求履行申请报备手续。

  (二)学生管理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人员管理

  1.因后勤保障、基本建设、实验设备维护等必须进校的工作人员,须提供身份证、苏康码、行程卡,经申报部门领导审核后进校。申请进校人员的行程卡有苏州市外行程记录的(不带星),需提交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以上),一次在当地出发前、一次在回到苏州后48小时内;或两次均在苏州。

  2.所有校内服务企业、施工单位的企业及相关人员,均按照学校防控规定进行严格管理。

  请各单位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严格审核各条线相关人员的进校条件,督促企业及进校人员落实好健康管理及疫情防控规定。进校工作人员在校期间须做好个人防护,除工作地点外不得在任意区域内活动、逗留;如有疫情相关情况须立即向相应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及校防控办进行报告。

  (四)重点人群管理

  1.上述人员有以下情形之一者:

  ①近14天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城市(特别是上海、深圳、青岛、连云港等地)

  ②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

  ③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

  ④行程卡带星

  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有上述情况,应第一时间停止进校,并立即主动向本部门及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务必根据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根据苏州市及有关区疫情防控最新通告精神,加强上海相关人员防控管理:

  (1)请往返于苏沪通勤的进校人员立即向本部门及社区进行报备。

  (2)校外居住人员:立即暂停进校,报备社区,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其中,前3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间隔24小时进行2次核酸检测;后11天健康监测,第7天和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后11天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居家办公,如确有进校工作需要,须提交相关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行程码,经所在部门审核后进校。

  二、强化校园防控

  (一)严格校园管控措施。原则上外来人员、访客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必须进校的,经申请审批后,方可入校。入校需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看苏康码、行程卡。

  (二)请师生员工尽可能不购买外卖,选择错峰至食堂就餐,减少人员聚集,按照指示路线进出食堂,做好个人防护。

  (三)请师生员工近期尽量不在网上购物,避免接收快递,特别是来自境外和境内疫区的快递。校内所有快递均需进行消毒和登记,确保快件来源地、校内收件人可追溯。

确需接收快递和物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选择在户外通风处拆件,内外包装不要带回住处,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需带回住处的内外包装以及邮件快件,按照“消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使用;处理完外包装后还需对物品进行消毒,并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

  (四)近期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须严格控制活动规模(200人以内),超过50人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报活动所在区防控指挥部备案后举办。

  三、坚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

  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哨点”作用,在继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核酸抽测方案:

  (一)每次抽测对象不低于在校人员总人数的5%,确保本学期内至少完成一轮全员检测。

  (二)加强抽测样本人群的代表性:

  1.每周必检人员:①有跨省、市流动,经常接触校外人员者;②重点岗位人员:包括社会车辆驾驶员、学校门卫、宿管员、食堂员工、邮快件收发员、保洁人员等。

  2.纳入最近一次检测对象人员:①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14天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接触史;②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3个月境外旅居史;③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14天省外旅居史;④本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已按防控流程就诊的。

   四、毫不放松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

  (一)全体师生员工外出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新冠疫苗还要种。

建议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及在校内提供保障服务等的各类人员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是接种第三针剂(加强针)。

  (二)所有需要进校的人员应及时更新关注自身苏康码、行程卡信息,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发展及公布的流调信息。如确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或收到公安局、市疾控中心短信提醒成为时空伴随风险人员,应第一时间立即向本部门及社区报备。

  (三)所有在校内活动的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及相应职能部门报告,急危重者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五、全面摸排数据信息

  请各单位务必了解掌握本单位(本条线)管理人员健康及行踪信息,对赋红黄码、时空伴随、密接、次密接、集中或居家隔离、身处中高风险区、封管控区等特殊情况人员做到一人一档,跟踪管理。学生主管部门牵头各学院(系)负责落实学生健康打卡工作,跟进学生健康信息填报进度,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

  请各单位继续秉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慎终如始、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后续执行过程中,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最新防控规定对本通告内容进行调整。

 

     苏州城市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