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突发疫情延期开学,急事快办助力学生退票
发布人:邵杰  发布时间:2022-02-16   浏览次数:20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于2月14日发布通告要求推迟学生返校,未经学校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以下简称“办公室“)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以下简称“学生处”)协同为学生开具疫情退票证明,助力学生享受全额退票政策。

  距离原本2月19日开始的返校期仅剩5天,许多同学面临临时退改机票需支付相应手续费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如因个人原因退改机票的手续费占票价的10%至70%不等,学生少则需支付百元多则近千元的退票手续费,学生反映部分航空公司要求提供由学校开具的证明方可享受疫情全额退票政策。在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后,学生处立即启动“系学工办主任-班主任”二级管理机制,面向全校学生统计名单,办公室制定证明模板,并开启限定修改权限,由各系填写学生具体信息,形成一人一份退票证明,保证学生个性化需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开具证明一千余份,切实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自2020年,两部门就多次通力合作为因疫情影响返校的同学开具相关退票证明,办公室与学生处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