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发布人:邵杰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12

当前苏州本轮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控一刻不能松懈。与此同时,深圳、武汉、上海等地接连通报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好“内防反弹”和“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现就我市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如下:

一、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各类宾馆、饭店、影剧院、展览馆、网吧、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旅游景区,要设立防疫监督员和消毒员,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督促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要求。

二、强化来(返)苏州人员管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苏州。省外来(返)苏州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在抵苏州24小时内就近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出结果前,不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规范佩戴口罩。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苏州人员,须按规定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医学观察等管理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酒店、社区(村)等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涉疫地区来(返)苏州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严格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和健康码。

三、持续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朋友要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及时种。

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请广大市民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