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人:朱江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2月23日上午,我院在医务室前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2021年春学期已返校的40名学生及老师为对象,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演练现场设置1个采样点,采样人员按照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登记、咽拭子采样等环节。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将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现场消毒等环节,按照有关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环节紧凑,参与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演练。

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全面检验了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根据防控需要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宣传教育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