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文正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人:杨帅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265

亲爱的校友:

新年好!

非常时期,母校对你们的惦念和牵挂更甚,就让我们这样见字如面、视屏如晤!

校友会谨代表母校向你们,也通过你们向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和最美好的祝愿——祝愿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安康!

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陌生、压抑和悲伤。学校延缓开学、企业推迟复工,全社会面临严峻考验。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国家不遗余力,人民全力以赴,更有众多“逆行者”以汗水甚至生命为我们筑牢防线。

此时的你们,可能居家抗“疫”。一直为了事业而打拼,很久没有陪伴家人了吧?那就好好和父母说说话、陪爱人谈谈心、让孩子撒撒娇。好久没有静下心来看看书了吧?那就泡一杯茶,或者是咖啡,放空身体,也放飞灵魂。

此时的你们,可能人在归途。一路上你们会遇到很多人,除了归心似箭的同路人,还有询问你们从哪里来的、给你们测量体温的、为你们登记出入的——他们是在为你们、为我们大家守护,请务必多一点耐心、道一声谢谢。

此时的你们,可能已在工作岗位上热火朝天地干上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你们要戴好口罩;生产建设不能停歇,你们是在为这个国家出工出力。在这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可爱而可敬!

此时的你们,也可能很久没有回过母校了吧?待到可以自由呼吸,待到可以尽情拥抱,待到可以和每一个人笑脸相迎,我们相聚上方山下、翠微湖畔!

惦念你们,牵挂你们,更祝福你们!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校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六日


 注:如有校友参与抗击疫情线索的,欢迎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m/5773677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