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文正党员在行动
发布人:杨帅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44

  2020,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一段段积极抗击疫情的事迹不断的感动着我们,也激励着我们所有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时刻,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工商系党支部学生张依琳志愿加入到姑苏区沧浪街道养蚕里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12日,张依琳和她的妈妈出现在了姑苏区沧浪街道养蚕里社区辖区疫情防控卡点,正式成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们为社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社区流动人员出入登记,检查他们的出入通行证,做好社区封闭式防疫安全工作。

  张依琳说:“我们是年前回老家的,128号回到苏州,在家自我隔离14天中受到了来自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隔离期满后,我和妈妈主动报名来做志愿者,我们觉得这种方式是感恩社会的最佳选择。”

  因为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每天都要从事测温、登记和解释等项工作。一些居民觉得烦琐而不配合,如果在工作中遇到这样的情况,张依琳和妈妈都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讲和安抚解释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张依琳在新闻上看到一群群白衣天使和党员干部为了人民的健康大无畏地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去,这也更加坚定了她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决心和信心。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践行入党誓词,是我的担当和使命。能够和那些勇敢的‘逆行者’一起,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感到很荣幸,我希望通过志愿者工作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工商系党支部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