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落实延期开学情况下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
发布人:杨帅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61

  2020年2月12日,我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情况下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切实保障“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要求落到实处。副院长施盛威、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袁昌兵副书记、祁素萍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部长胡荣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毅驰详细解读了学生返校前我院的开课方案,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等。根据我院现有条件以及实际操作的可行性,在学生返校前,我院主要通过QQ群及已成熟运用的超星、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多种方式组织线上教学活动,以开设必修课为主体,少量开设已运行的线上选修课。对于毕业年级学生而言,在不推迟毕业时间的前提下,要求各系各专业创新论文指导、评阅、答辩等环节的组织方式,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序、有质量地开展。

  系(室)主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教学方案的必要性,会上积极探讨线上教学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施盛威对各系(室)主任们探讨的问题逐一答复,形成共识。最后,她强调在特殊时期,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系主任会同专业负责人,对本教学单位的教师,明确工作任务,要求青年教师不仅自身认真备课,而且主动学习信息时代的教育新技术,当好导师的助教工作。各系(室)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原定2月24日开学的第一天,如期按原课表开展线上教学,并保障远程教学有序运行。


(教学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