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人:祝仁涛  发布时间:2020-01-25   浏览次数:273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及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控制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学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保证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学院各部门、各系(室)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站位,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学院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二、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昌政、仲宏

  副组长:朱跃、袁昌兵、施盛威

  成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合署办公)、院长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障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室)负责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保障服务部,保障服务部部长任办公室主任。

  三、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一)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学院各部门、系(室)需加强联动,服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建立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快速反应机制,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及时、规范处置疫情。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各部门、系(室)切实管好各自“责任田”,履行责任制,确保师生和校园平安。

  (二)预防为本,有效防范。加强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重点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牵头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三)物资经费,保障到位。根据疫情变化和实际情况,及时采购相关防护诊疗物资,切实做好经费与物资保障工作,全面提高防控能力。

  四、防控工作措施

  (一)做好寒假期间校内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部门做好寒假期间校内必须坚守岗位人员的管理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并督促遵守上级以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同时上报学院。

  (二)做好开学前后师生的防控工作

  1.建议学生尽量不要提前返校。

  2.开学前后要严防输入性病例。对从武汉及其他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地区返校师生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采取严格的控制处置措施。

  3.严格落实学院传染病防控体系,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等制度,落实传染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报告、追踪、管理制度。

  4.加强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教育。

  5.非必要不举办和参加大型师生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前往疫情地区出差。

  6.根据实际情况,教学工作部门、学生工作部门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工作预案和事项提醒。

  五、学院具体防控方案将根据国家和属地卫生主管部门的防控措施及时更新。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联系电话:18036831110

医务室联系方式:

范医生,18261434509